2021年Filecoin價格預測

TIDETIME MINING
3 min readDec 2, 2020

Filecoin是2017 年最受觸目的 ICO 項目之一,籌集了超過 2 億美元的資金,是迄今爲止最大的 ICO,終於在10月15日正式上線。

Filecoin由Protocal Labs研發,是去中心化網絡IPFS的衍生物,旨在集合去中心化文件存儲和內容分發網絡於一體,目標是永久存儲人類寶貴及有價值的信息。它以算法形式運行雲端存儲平台。IPFS礦工可以通過為顧客擬供存儲空間來賺取Filecoin,而顧客就需要向礦工繳付Filecoin來存儲或傳輸數據。除了互相競爭挖掘Filecoin,礦工的挖掘能力是根據礦工對存儲積極性,從而激勵礦工為客户提供更多存儲空間。

IPFS,全名為星際文件系統 (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),是美國Protocol Lab實驗室於2014年推出左的一項技術,是一個點到點超媒體協議,用家可以利用IPFS的分怖式網絡互相存儲及傳輸數據,目的是取代傳統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,摒棄由中心化服務器下載文件傳輸到本地瀏覽器,改為點到點式下載,從而提供一個更安全、更快速、更安全的互聯網體驗。

為什麼我們需要去中心化存儲?

隨著互聯網發展,全球各行各業都在使用數據,使其發展變得更加方便快捷,改善客戶體驗,引入新的業務模型以及開發新的競爭優勢。根據IDC白皮書,到了2025年,全球每年的存儲數據估計會由2018年的33ZB,漲升至175 ZB,中心化存儲絕對是不足以應付龐大的數據用量。 而且,中心化存儲,即雲端存儲,把企業或個人的數據儲存在一個數據中心內,容易被駭客入侵。相反,去中心化式存儲,能夠把數據分佈在世界各地,增加被偷走資料的難度,大大提高了安全性。Filecoin的誕生就是要取代雲端存儲,例如科技界龍頭創立的Amazon Web Services (AWS), Microsoft (Azure), 和 Google (Google Cloud)。

時至今天,Filecoin礦工已經為Filecoin網絡貢獻出1 exbibyte(EiB)的分散存儲容量。根據官方,1EiB存儲容量等於約2.9億段1080p影片、685,000年視訊紀錄、4000個維基百科或16個完整的網絡副本。加上之前的Slingshot太空競賽,參賽團隊均存儲了圍繞著科學、文化、天氣、等等有價值的數據,Filecoin生態系統負責人Colin Evran表示,現況距離實現Filecoin的願景越來越近。

Digitalcoinlprice.com相信Filecoin是有利可圖的加密貨幣。它認為Filecoin會在今年升至49美、2021年升約80美元,並在2026年突破150美元。這個估算也是有跡可尋,Filecoin在首日上線時價格暴漲,至今亦能維持30美元,更試過站在40美元價位,與它的估算相若。加上Filecoin網絡發展𣊬速,價格破百也絕非難事。

圖片來源:Digitalcoinprice.com

--

--

TIDETIME MINING

TideTime Mining的官方Medium帳戶:TideTime Mining為全球算力資產管理及交易平臺,藉此分享最新金融科技分析,鼓勵讀者一起加入區塊鏈世界,推動世界網絡發展